close
喜歡到歐洲自助旅行的我,壓根兒沒想到成爲武漢肺炎(COVID-19)最直接的受災戶,航空災難史的全球飛機停飛、德國鎖國竟然發生在我身上!(淚奔)但是喜歡突破瓶頸的我,沒有憤世忌俗,只想到要怎麼把傷害降到最低⋯

(時間拉回2020年1月⋯)

每兩年會自助去一次歐洲的我,在阿聯酋航空(EK)購買去德國經杜拜的來回共四段的機票!當時,因爲我上個月生日,還把信用卡刷爆,機票刷不過去,還特地打電話請玉山銀客服幫我先把額度調高⋯現在回想根本是老天爺當時給我到警訊呀⋯⋯偏偏我就是使命比達的個性,這次倒弄得自己滿臉💩⋯⋯

2020年1月4日收到阿聯酋航空(EK)的預訂郵件。就開心的埋進了規劃德國之旅的白日夢行程裡⋯
  


新聞開始放送武漢肺炎(COVID-19)的消息,我跟我要去紐西蘭的同事,還慶倖不是歐洲⋯而且我跟她都是四月底出發,天真的我們以爲疫情能受到控制⋯直到疫情在義大利爆炸性蔓延開來,我就知道德國擋不了⋯位於中歐的德國,是整個歐洲是中心,這個念頭一出現,德國第一個確診案例在幕尼黑出現了⋯

但是阿聯酋航空始終未宣布停航,直到杜拜疫情大爆發,才宣布停航!一開始,阿聯酋宣布無條件退費,後來公告一週一變,變成每天都在變!甚至台北辦事處還撤離⋯⋯

   
       

當下,我腦袋突然閃過陳舊的回憶,耳邊響起了以前做節目的來賓,遇到消費糾紛的處理。

《信用卡定型化契約範本》第11條及第13條規定,當持卡人使用信用卡進行交易,特約商店卻未能履約,應先向商店尋求解決。阿聯酋航空找不到管道處理,因此消費者須依照各信用卡國際組織的作業規定,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後,向銀行申請疑義帳款。

於是,我準備相關資料與航空官網善變的公告截圖,寄給玉山銀行,得到了完美的回覆,客服表示因爲我在1月時,對方已請款,來不及扣住款項,收款者是阿聯酋銀行,所以他們將向阿聯酋銀行協調⋯⋯

此時,收到阿聯酋航空(EK)發來我的航班停飛的訊息
  

我明白一個小蝦米對抗不了大鯨魚,小蝦米團結的力量很重要,在我們自己發起的阿聯酋受災群組,提供這個資訊,小蝦米們紛紛向各自的信用卡公司,提出商品無履約的爭議,果不其然,阿聯酋官網立即做出完善的回應⋯⋯

   
   

最後,我選擇共體時艱,不退費!選擇更改日期,因為我太喜歡喝阿聯酋航空的芒果汁⋯

(更改機票日期的操作如下⋯⋯)

我購買機票的時間是2020年1月4日,我將有760天的彈性更改日期,但是爲了求謹慎請阿聯酋重寄信證明,保留機票信件,也有電話全程錄音做備份,目前我尚未確認重新出發日,需要再打一次電話預訂。我這次只作保留機票的手續,屆時重新預訂頂多收取機場稅差額,其他同路線無收取多餘費用。

阿聯酋航空(EK)中文客服電話:(02)7745-0420

只需要提供「預訂編號」給客服即可。


小叮嚀提醒,務必保留:

1.原預訂編號

2.電子機票

3.訂票時間(2年內需重新電話預訂完畢)


此文章分享,Only for 跟阿聯酋航空公司直接訂票者,旅行社或其他代購機票平台不適用。





arrow
arrow

    湘湘田塔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