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助旅行,住宿的好夥伴,不得不提到Booking.com  !之前在荷蘭羊角村,與B&B 房東發生爭議,差點被call Police 被歐洲警察帶走,Booking.com 居中協助,省掉一半麻煩(這故事得下集待續⋯等我寫到荷蘭旅遊文時)

 

 
這次武漢肺炎(COVID-19)波及不止航空業,連住宿業都損失慘重,更不用說我們這些一分一毫都要錙銖必較的窮背包客!去一趟歐洲機票加上住宿少說也要快四萬,還好我這次去的是便宜的的德國⋯加上,這次德國旅程還沒定案,我只有Booking四間旅館,兩間可取消,兩間不可取消。
  
 
淡定的免費取消Hamburg漢堡跟位於哈茲國家公園Wernigerode 韋尼格羅德的住宿,開始著手處理不可取消的Köln跟München⋯
 
非常有禮貌的用英文書寫訊息給住宿方,表示我很遺憾德國目前狀況,但是德國是個很美的國家,日後我肯定再次前往,能否更改日期?
 
卻直接得到Ban!Ban!回應⋯

   
 
 
 
這時候,我腦海浮現周星馳經典作品
  
 
 
沒錯,是我自己選擇不可取消,但⋯疫情不能要我獨自承擔吧⋯⋯於是開始一連串的周旋!
  
 
 
 
到這次,我決定放棄,但是我打死也不主動退款,我暗自做了個決定,就用評價保留我最後的尊嚴⋯沒想到,又收到Booking.com 的新通知,Booking.com 宣布能退款或改期
  

 

   

   
 
 
突然,有通來自上海的號碼播給我,一開始我以爲詐騙不敢接,想想我在上海有個朋友在隔離,可能是他打給我⋯⋯接起來,原來是Booking.com 從上海辦公處打電話來,跟我交換條件,我只要取消預定,Booking.com 會保證住宿方退費給我,當然電話我還是錄音留證了⋯

  

  

後來,尚未收到退款,又核對一次帳戶
   
   
 
 
只能說,該爭取的權利還是得爭取,這次德國行程,很幸運的,只損失台幣五百多元!以後,我一定乖乖的選擇可免費取消的住宿,祝大家也順利退款囉!
 
這次給Booking.com 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湘湘田塔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